写作请摆脱完美主义

泓浵|哥哥

  泓浵×泓涵×小叶儿

  小叶儿是泓彤把他亲手带回来的。

  自己跟了哥哥这么多年,早就已经习惯了他的心狠手辣,对他的严苛几乎到了麻木的程度。可小叶儿的到来,把他麻木的神经调动起来,再次感受到了久违的疼。

  

  回想当初练舞,自己是一藤条一藤条的挨过来的。那段时候,他甚至看见那间练功房,看见把杆,甚至看见哥哥,就情不自禁的想逃。

  太疼了。藤条是细细软软的,抽在身上的巨痛令他至今难忘。响在耳边的破风声叫他下意识的发抖,肌肉紧绷。无数次他跪在泓涵身侧,藤条就一鞭子一鞭子的向自己抽过来,疼痛无章法的炸裂在身上的各处。无数次被抽倒,无数次又忍痛爬起来继续挨打。

  余光看见自己狼狈的身影跪在他旁边,无助极了。他一遍又一遍劝自己,要想大放异彩的站在舞台上,这些都是必走的路。

  摆在角落里高高摞起的垫子也是他心中的痛苦回忆。双脚脚腕被架在垫子上,胯部却还和地面有着不小的距离,泓浵胳膊死死的撑住地面,不肯卸力。   

  “你要是再撑着,咱们就等到你没力气的时候再耗。”

  他不敢违抗哥哥的指令,但身体的痛更让他没办法狠下心来对抗。

  见此,身体被泓涵粗鲁的拉起来。

  “楼下,跑十圈。跑完蛙跳,五圈。”

  再上来,泓浵的腿都直发抖。

  他本以为到此就被放过,可随即又被命令脚腕上绑着沙袋打胯。

  不限数量,一刻钟。

  泓涵就坐在一旁,拿着藤条。每当泓浵速度慢了,动作不标准的时候,藤条就会不留情面的劈下来。结束之后,训练才正式开始。记得很多次,腿上的红痕都是错落在各处,稍稍一动,肌肉的酸痛和腿上的伤都叫他面目狰狞。

  泓浵再把腿架上垫子上,便已经开始打颤了。哪还有一丝一毫的力气去抵抗泓涵。泓涵不打算慢慢的磨他,直接坐上胯,压到底。

  突如其来的撕扯的疼痛让泓浵第一反应想往前逃走,奈何被压住,怎么动也是徒劳。韧带被一点点拽开,疼痛却扯着全身,像被巨浪卷进深海的窒息。他紧握拳,连手臂也用力的发抖。

  这苦,也太难熬了。

  

  他听见上面的人缓缓发话。 

  “半个小时,勾脚。”

  他几乎用尽全力去勾脚,可脚腕处的筋猛地一疼,半条腿都发麻,叫他赶忙放松,不敢再使劲勾脚。可小动作被发现,泓涵拿来沙袋压实,自己去拿了弹力带。

  “哥,哥...别拿那个,我自己会勾脚的!”

  不等他说完,泓涵已经不由分说的在他脚上绑上了弹力带。这样一来,不只是胯间抓心挠肺的痛,脚腕处连着大腿后侧的筋也被充分拉伸到,这样的姿势,每分每秒都足够难熬。

  他不敢再回忆,生理的痛甚至化为心理上的,每每想起,都是痛苦的。要不是心中梦想尚存,他放弃的次数都要比挨打挨罚要多的多。

  泓浵以为是多年走过来,早已习惯了。

  实际上,却是麻木。

  那天和小叶儿一起练功,他一方面希望哥哥轻点对小叶儿,心中却又萌发了另一个想法。

  “也别,和练自己的时候,太不一样。”

  当他看见小叶儿被踩胯时,心里不自觉的替他捏一把汗。看见两腿慢慢的被踩平,小叶儿忍不住痛,拿手使劲的推泓涵的脚。他猛地想起来,从前他被踩胯的时候只是用手虚虚托了腿,接下来双腿就被不容反抗的力道紧紧贴在了地上。一瞬间,他疼的连哭的力气也没有了。

  他不记得那天压了多久,只知道最后双腿都几乎麻的没了知觉,才被放下来。从此以后,和哥哥抵抗,他再也不敢。

  眼见泓涵的神色沉下来,他刚要开口替小叶儿求情,下一秒却直直愣在原地。

  

  “我轻点压,小叶儿忍忍就过去了好不好。”

  这种语气是他从未听过的。

  从小到大,他自认为是哥哥最亲近的,哥哥对自己才是最好。现在看来,只不过是南柯一梦罢了。

  他想不通,为什么自己犯了错,等待的只有无穷无尽的责骂和藤条,而小叶儿不同,他拥有的是摆在明面上的爱,是哥哥从不示众,独一份的温柔。

  泓涵的这种区别对待是他永远奢望着的,可惜,是得不到了。

  他默默低下头压起脚背。全身重量压在脚背上,膝盖伸直,手只是保持平衡,一站就是一个小时。

  这是用藤条换来的刻苦铭心的习惯。

  脚上的疼不及心痛的万分之一,以前再苦再累,也没有这种失魂落魄的感觉,自己在矫情什么,矫情自己还渴望哥哥独一份的爱?

  可笑。

  想到这,他又自虐般的扶着把杆做了蹲起。

  自此,他练功不再需要人催了。他恍然明白,早就没人会哄着他走了。

  泓浵,一个人走吧。

  

评论(20)

热度(42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